市档案馆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来源:市档案馆  时间:2020-02-17 18:31  


       2月12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市档案馆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抓工作排查。2月13日,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对办公区入口防控、区域消杀、党员下沉到一线参与基层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排查梳理。

       二是抓学习领会。2月14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馆务会,集中学习2月3日、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徐书记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在下一步工作中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三是抓措施研究。在馆务会上,班子成员针对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依次发言,形成八项措施。一要比照市档案馆实际情况,保持清醒认识,不能盲目乐观,杜绝歇一歇、喘口气的思想,二要对前期工作进行评估,排查工作漏洞。三要聚焦档案馆办公区防控,实施健康打卡;聚焦三分之二下沉,做好基层一线防控志愿服务。四要实施办公区入口管控,安全保管处与物业联合,严格各类情况登记。办公室与大数据局沟通制作二维码,与物业结合,制作市档案馆办公区出入证,做好人员管控。五要做好内部人员管理。办公室安排好人员值班,带班人员和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人事处做好人员请销假管理。班子成员要冲在前线,靠前指挥。六要抓好支部和党员管理。班子成员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利用好“钉钉”,对分管部门安排工作,收集反馈信息,实施严格管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正气、立规矩。七要支持第一书记派驻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书记带领驻村队员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好有关要求。八要研究居家办公有关措施。不但要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档案的收集工作,也要研究如何在防控工作中使档案业务工作不掉队,比如对2003年SARS防控工作档案进行编研,提供领导参阅,发挥好档案资政作用,比如谋划2020年编研科研如何抓、数字档案馆如何抓档案文化宣传如何发力,彰显正能量等,班子成员要深入思考,力争业务工作和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抓措施落实。2月14日下午,安全保管处与物业联合,已经摸清了大楼办公单位人员底数,对做好各类情况登记做出了更加细致的要求。办公室与物业结合,已经着手制作市档案馆办公区出入证,2月15日,已到位。办公室已经依托“钉钉”着手制订《职工健康登记系统使用手册》,2月15日已起草完成。机关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在做好机关安排的街道和社区志愿服务基础上,结合市档案馆高速路口撤岗情况,支部党员人数五人以下的每天派一人参加居住地社区防疫执勤,倡导支部党员人数五人以上的每天派两人参加居住地社区防疫执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