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组织参观《郑州记忆展》
来源:郑州市档案馆  时间:2020-04-08 15:30  

                                                           郑州记忆祭英烈 信念坚定续征程

                                                           ——省委办公厅组织参观《郑州记忆展》

 

4月2日下午,省委办公厅组织国家安全综合协调处、国家安全危机管控处、档案监督管理处、机关党委等处室部分同志到郑州市档案馆参观《郑州记忆展》,开展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国安办副主任胡克军参加。

在郑州市档案馆馆长徐宏杰陪同和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古代文明”“铁路交会”“二七风暴”“开埠设市”“抗战岁月”“古城新生”“省会迁郑”“文革十年”“改革开放”等九个展区。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页页珍贵的文献,生动展现了这座古城屡经盛衰,饱经沧桑,孕育创造了无比辉煌的文明业绩和丰富灿烂的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原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以及郑州人民满怀激情地步入了历史上思想最解放、城乡发展速度最快、面貌变化最大、经济文化社会空前繁荣的新时代。

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解,大家共同追忆历史,回顾党领导工人开展革命运动的光辉历程,观看解放郑州激烈战斗的感人场面,切实感受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大家不时驻足、相互交流,同志们普遍感到对郑州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欣逢盛世的郑州,跨入了经济腾飞的新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和“四个一定要”,把稳思想之舵,常补精神之“钙”,把牢政治方向,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党办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