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郑州市档案馆  时间:2020-11-19 16:02  

11月17日,郑州市档案馆召开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近期讲话精神,再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馆长徐宏杰主持会议,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宣讲报告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了郑州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凝聚习近平总书记心血和深谋远虑、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必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档案工作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将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与档案馆职责相结合,对标对表,全面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要慎终如始统筹抓好档案发展与疫情严密防控工作。

下一步,郑州市档案馆将按照上级要求,着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