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致辞

亲爱的朋友:

欢迎您光临郑州档案信息网!

档案是人类活动的真实记录,是人类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人们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重要依据。档案工作是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环节。科学有效地利用档案,对于了解过去、指导现在、规划未来,加快发展先进生产力,建设先进文化,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郑州地处中原腹地,北临黄河,西依嵩山,是河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早在3600多年前,商王朝就在此建都。悠久的历史给郑州留下了丰富的文化积淀,“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宋代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官渡古战场等名胜古迹都在郑州境内。这里还是名人先贤辈出的地方,中华人文始祖黄帝,著名历史人物列子、子产、杜甫、白居易、高拱等都生于斯。

丰厚的文化积淀给郑州档案工作的发展带来了重要的机遇。多年来,郑州档案工作者以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思想,维护历史面貌的求实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增强档案服务意识,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拓展档案服务领域,为实现中原崛起和构建和谐郑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档案信息网站建设是档案管理与利用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信息化社会中档案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重要方式。我们衷心地希望通过我们的网站,进一步密切档案与社会、档案与公众的联系,成为您了解党和政府方针政策,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的平台和窗口。我们将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办好网站,扩大覆盖面、增强时效性、提高影响力,实现档案工作“今世赖之以知古,后世赖之以知今”的历史责任,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基地,与您共享,与时代同行。

诚挚地欢迎您光临郑州档案信息网!

郑州市档案馆馆长 程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