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档案馆驻村工作简报第二十七期
来源:郑州市档案馆  时间:2020-08-28 16:07  

驻村工作队做农户拆迁工作

荥阳市乔楼镇陈寨村是合村并城村之一,全村726户于2019526日开始拆迁,目前还剩30余户因为宅基地、承包地附属物赔偿以及对政策有疑虑等问题不肯签订拆迁安置协议。其中3户处于即将开工的安置区建设区域。

为了推动合村并城工程按时开工,工作队主动找农户做工作。86日,驻村工作队和协调组成员找农户做工作。工作队先与农户拉家常、了解不愿拆迁的具体原因,也让农户释放以前村组交公粮、分配承包地等方面不公平的不满情绪。然后,驻村第一书记一一解答拆迁安置政策上的规定和失地农民保障待遇,成功消除了农户对政策的误解;最后第一书记又说了说全村安置房建设的大局,农户也表示同意。

通过3个多小时亲切友好地交流,农户家对拆迁安置政策的疑虑基本消除,对承包地附属物赔偿款项数额的要求也明显下降。虽然政策规定的承包地附属物赔偿数额与农户期望值还有很大差距,但让村组干部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