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郑州市档案馆驻村工作简报008期
来源:郑州市档案馆  时间:2022-06-29 16:36  

中原工学院到陈寨开展技能培训活动

郑州市档案馆驻村工作队李韬和家属在2022年6月9号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邀请中原工学院服装专业研究生团队和相关企业,到荥阳市乔楼镇陈寨村开展乡村振兴技能培训公益活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陈寨村两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上午九点,中原工学院服装专业研究生团队“云端绘梦 技术富农”之手工刺绣在陈寨村委大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次培训,研究生团队有课堂主持、有主讲老师、有具体技术指导,相关企业还提供了深受市场认可的衣服、装饰等实物,保证了“一学就能上手”、“一学就能提高”的培训质量。受到了陈寨广大妇女同胞的热烈欢迎。3个多小时的培训,不仅让陈寨留守妇女得到刺绣艺术的基本技能,打通“产、学、研、销”的市场渠道,更为农村留守人员在家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带来了希望。

 


 

培训后,驻村工作队、村妇女干部和研究生团队合影留念。古有嫘祖在荥阳传播养蚕织丝,今有工学院和企业到陈寨传授刺绣。驻村第一书记邀请中原工学院研究生团队多到荥阳举办类似活动,助力荥阳乡村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