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风险防范意识 提升馆库安全保障 ----管城区档案馆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档案馆  时间:2022-06-29 12:19  

今年汛期来临之际,管城回族区档案馆扎实做好“7.20”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查找问题,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真正把消除隐患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开展了“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王歌馆长带领大家从政治理论、贯彻落实、防范应急、创新实操等几方面认真学习,时刻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紧密结合,自觉主动吸取“7.20”灾害重大教训,即刻在全馆上下展开自查自改工作。要求全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

二是根据《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档案馆6月上旬对馆库进行全方位安全升级改造。首先是库房内、外力墙渗水漏水现象的整改;其次是灾害应急演练及时补充防汛沙袋和完善汛期各项规章制度。馆班子多次现场指导,认真细心检验施工成果,消除一切馆库安全隐患。

三是在26日郑州突降大雨档案馆领导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做到了库房无漏水渗水、应急防汛沙袋到位、门窗电源安全关闭、汛期人员值班到位。全面保障我馆档案的齐全、完整、安全,为汛期做好万全准备。

在今后工作中,全馆上下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守住安全防线、防止松懈、杜绝侥幸,彻底排查潜在隐患和问题,将各类防灾工作作为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更好统筹安全发展和安全防范创新体制,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做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保障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