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房产档案馆开展 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市房产档案馆  时间:2022-06-30 17:4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郑州市房产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一、 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23日下午,郑州市房产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肖广锋以《勇担当 善作为 努力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引导全馆干部职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增强道路自信。

专题党课上,肖广锋馆长围绕“什么是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基本素质”、“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理解,深入浅出的给全体党员讲解。担当作为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的;担当作为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艰巨性决定的;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广大党员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指导性。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 走进郑州政协文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红色文化教育,6月28日下午,郑州市房产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到郑州市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协商文化、源远流长”、“协商民主、凝聚力量”、“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四个展区,通过观看图片资料和聆听现场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并回忆了郑州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郑州政协参与建设的辉煌成就。

党员们认为,文史馆馆藏丰富、内容详实,使我们更加了解郑州、热爱郑州,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民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和影响力,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郑州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积极为郑州发展、改革、稳定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为了弘扬红色精神,激发党员缅怀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生活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3日下午,我馆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观影活动--《血战湘江》。

影片《血色湘江》讲述了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的伟大历史。  

观看完影片,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坚定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砥砺奋进的工作状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馆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6月30日下午,档案馆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9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活动中,由党支部书记肖广锋同志代表支部向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9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了“政治生日愿望”。

最后,肖广锋同志为大家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勉励大家要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时刻保持党员形象,加强理论学习,自觉遵守纪律,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党员的革命本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五、代表局参加市直机关“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复赛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市直机关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出彩郑州”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展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我馆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安排专人负责,积极积极投稿,我馆吴东昌同志被选中并代表局参加市直机关“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复赛。我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备一定专业素养,有思想、有激情的宣传骨干,开辟新思路,开发新载体,突出作品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提升作品的感染力。

通过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坚定信心,努力提升全馆上下凝聚力,推动我馆档案事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