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管城回族区档案馆主题党日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档案馆  时间:2022-07-04 08:55  

7月1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王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分别从传承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厚植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砥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锤炼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等几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的分析。王歌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切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仰的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高档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党支部书记王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大家把对党忠诚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重温入党誓词,旨在激励全体党员永葆对党忠诚这一政治品格,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

随后大家在王歌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年精神和百年大事记展。通过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百余件重大事件,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主线,激活红色记忆,全面回顾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大家从英雄人物身上体悟道德风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此次展览不仅展示了红色馆藏档案,彰显初心使命,传递兰台人的心声,更是一次提升自我文化修养和政治品格的好机会。

今后档案馆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主体意识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档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